湖北日报网 > 视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砥砺奋进的五年 《数说武汉》带你看元气满满的活力武汉
发布时间:2017-10-18 22:40: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洁如、张竞恒、刘柳、赵恒)不玩套路,实实在在用数据讲述武汉故事。《数说武汉》,带你看元气满满的活力武汉。

  脑洞大开、多元碰撞,每天都在这个大楼里上演。在位于武汉光谷里的一家企业孵化器,在518平方公里的光谷土地上,类似的孵化器有54个,另外还有66家众创空间。光谷,武汉创新的大本营,汇集了武汉80%的科研院校,吸引着4万多家民营企业,700多家外资企业在此落户。选择光谷,是因为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从41年前为中国造出第一根光纤开始,创新就成了光谷的常态。2017年上半年,光谷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56家企业,每天新增专利申请81件。

  2013年来,光谷以几乎每年诞生一个千亿产业的成绩,主演了武汉高新经济发展的 “速度与激情”。2014年,武汉GDP首次突破万亿元,成为中部首个跻身“万亿俱乐部”的城市。2017上半年,武汉市GDP已经突破6019.08亿万。

 

  武汉经济跑得快,武汉人跑的更远。2012年,武汉站被评为“全球最美建筑”。这个高铁站不仅颜值高,还能让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得益于“米字形”的高铁网,在武汉乘高铁、动车出发,可直达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2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纳入武汉“8小时生活圈”。搭乘火车出行已经成为武汉人的一种习惯。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小长假,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在全国铁路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武汉位居榜单第四名。  

  出省坐火车,出境有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不仅能到全国72个城市,还可以直达全球四大洲。2016年,武汉天河机场总共接待旅客2077.1万人次,第一次跻身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现在,启用仅一个月的T3航站楼,已经接待旅客180万人次。

 

  经济发达和快捷的交通吸引着来八方来客,武汉在国际赛事的舞台上越来越活跃。今年4月,2017武汉马拉松开跑,来自世界各地22000名参赛选手,沿途穿越了“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汉马”已经连续举办两年,不仅获得了最美马拉松赛道的称赞,还收获了“零差评”的五星好评。

  9月,第四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开拍,武汉进入一年一度的“武网时间”,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中8名参赛。两年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将在武汉举行,这也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一个城市完成所有赛事。

热情的武汉人,正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赋予新时代的注解。有了这股劲儿,武汉,每天不一样!

(作者:  编辑:陈亦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