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视频

【飞阅荆楚】雪落古城荆州 仿佛穿越千年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6:02来源:荆楚网
 
  元旦过后不到一周,一场大雪落在了千年古城荆州。白雪渐渐堆积起来,使整座古城显得静谧了许多,踏着古人走过的青石板路,仿佛能穿越千百年的时空。
  
  利用休假的时间,小编带上无人机回到荆州,从空中记录下这几年不见的美景。
  

  荆州古城墙


  古城墙的主体是在明清时修建,至今保存完好,被称作“江南不可多得的完璧”。但整座城墙的历史却不仅限于明清两代,据考证,城墙上最早的城砖来自宋代,最早的土则可追溯到三国时期。




  城墙共有六座城门,如今,最为繁华的为东门寅宾门,俗称“老东门”。城门上的宾阳楼是游客不得不来的景点。


  而位于城北的拱极门,就是荆州人口中的“大北门”。拱极门古时为北上中原的通衢,古人出此门北上,常会折柳话别,所以拱极门又被称作柳门。苏轼的“柳门京国道,驱马及春阳。”说的就是这里。




  拱极门外是传说中关羽“水淹七军”后走过的德胜街,门内则是三义街。如果在东门体验的是车水马龙,那么在这里,体验的则是老荆州最自然的状态。
 
  太晖观


  位于荆州西门外的太晖观,曾是香火鼎盛之地,有“小金顶”之称。这座道观为朱元璋第十二子,受封于江陵(古时的荆州城即为江陵城)的湘王朱柏所建。


  六百二十五年已经过去,道观大殿仍然保存完好,两米高的围墙上,还有五百灵官的浮雕,栩栩如生。




  对于已有两千七百年历史的荆州来说,闻名全国的文物古迹绝不仅于此。始建于唐代的开元观、始建于明代的玄妙观和万寿塔、两千多年前的熊家冢楚王墓......它们赋予了荆州不一样的生命。

(作者:  编辑:张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