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广西一鼓楼吊行两百米安新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1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吊移现场。 梁秀明 摄

中新网柳州1月24日电 (梁晓 梁秀明 张广权)1月22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一座鼓楼实现整体吊移,从原来的地方吊行两百米后“安”新家。

被移动的鼓楼名字叫多嘎鼓楼,建于2004年,9层,高15米,宽11米。

负责此次吊移任务的师傅吴大明介绍,要实现鼓楼的整体搬迁,必须先将瓦片卸下来,将鼓楼进行固定,才能进行吊移。

“吊移时鼓楼不能摇摆,吊车只能靠机器的臂来慢慢移动,200多米的距离,要将鼓楼吊放5次才能移到新的地址,每一次鼓楼平放都很讲究。”吴大明说。

今年54岁的吴大明,12岁开始学习木构建筑,从事木构建筑已有40多年。此前,他已指导搬移过三个鼓楼。

据了解,此次鼓楼搬移系城区建设需要引发,吊移鼓楼旨在保护三江独特的鼓楼建筑技艺。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全县有鼓楼228座,风雨桥197座,三江独特建筑技艺,浓郁的民族风情,每年都吸引游客慕名而来。(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