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岳口一家“三无”塑料加工厂被依法拆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09: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付磊磊

在去年底进行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向督察组反映天门岳口镇一塑料加工厂噪音和废气扰民。日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天门,了解当地整治情况。

这家被举报的塑料加工厂名叫徐太平塑料加工厂,位于天门岳口镇耙市村岳口工业园旁。现场,徐太平塑料加工厂已彻底关门。天门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黄雄文介绍,接到转办件后,我们立即展开现场核查,发现这家塑料加工厂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建设符合环保要求的污水治理设施,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

不仅如此,徐太平塑料加工厂生产工艺老旧,且伴有明显塑料气味。生产过程中清洗水循环利用,有部分水经沉淀后排入厂区南侧水沟,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耙市村村主任魏运得说,过去这里污水横流,不时散发刺鼻气味。

针对徐太平塑料加工厂存在的问题,天门市政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该塑料厂依法实施关闭。去年11月7日,岳口镇会同天门市工商、电力、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现场对该塑料加工厂生产设备、场地和原料进行清理,并断水断电,彻底解决了该厂噪音、废气扰民问题,并拆除生产机械设备。

关闭该塑料加工厂后,相关部门还对现场进行整治,曾经堆放废旧塑料的场区地面已被细沙覆盖。魏运得说,过去这个加工厂对全村400多户居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现在彻底拆除后,再也不用担心群众身心受到伤害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