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张灯结彩 各地年味渐浓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21:4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临近,人们买花、赏灯、看演出,大街小巷处处流光溢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味道。

从2月2日开始,广州11个区的花市都开放迎客。今年的广州花市共有2700多个档位,花农们纷纷赶到花市,摆开阵势、售花卖桔,不少人也是举家出行,前来买花。

要过年了,各地的年味也是越来越浓。在太行山下的山西长治,你可以来一碗地道的手擀面,还可以沿街欣赏边走边跳的非遗表演,跟富裕起来的村民们一起喜庆丰收。在河南焦作,忙碌了一年的村民们打起腰鼓、跳起健身操,踏着欢快的节奏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新疆喀什地区的阿亚格曼干村,一场集纳了新疆多个民族和广东岭南等地特色文化的迎春联欢会,为这个南疆的小村子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辽宁沈阳,一场热热闹闹的快闪活动,表达了人们对春节的期盼和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

新春佳节,赏灯总是保留节目。在扬州仪征,充满地方风情、梦幻色彩的灯会把枣林湾园博园装点得流光溢彩。在福建,闽江沿岸的灯光秀照亮了福州的夜空。甘肃嘉峪关、浙江南太湖也被炫彩夺目的彩灯打扮得喜气洋洋。在江西南昌县,靓丽的黄河灯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和游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