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致敬!“爬塔侠”!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16:35 来源: 长江云

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武汉、孝感交界地域,为京广高铁石武线220千伏冯楼牵引站供电的两条输电线路,昨天(13日)接连发生断线故障,造成途经高铁降速。

昨晚(13日)18:49分,220千伏孝冯一、二回线抢修工作全部完成,冯楼牵引站恢复正常供电。但昨晚当地又出现更大规模的降雪。线路会不会再次出故障?今天,我们的记者跟巡检人员进了山。

山高坡陡,虽然道路前期已经做了除冰处理,但车辆仍然容易打滑。

距离铁塔200米,巡线人员就不得不下车,冒着零下5度的低温,拄着拐杖,背负着红外测温仪、望远镜、无人机等设备,一步一步往上挪动。

沿路的草木都结着厚厚的一层冰衣,泥水很快就覆盖了每个人的鞋面。

到达目的地,检修员范忠伟先拿出了红外线测温仪。

成像图可以帮助检修员初步判断连接点有没有安全隐患。

确认初步安全后,就可以对铁塔除冰了。这是为了防止铁塔因异常负重改变结构应力。

目前最快最有效的除冰方式,依然是小铲子将铁塔上的冰一点点敲掉。

爬在塔上,每次移动都不容易,清理一小段就用了十几分钟。范忠伟告诉我们,每个塔的清理都要花上至少2个小时。

下午15点,这只小队今天的第二次巡检工作告一段落。目前,针对武汉和孝感交界区域覆冰的特殊区段,电力部门加强了巡检力度,由原本十天巡检一次,增加到现在每天巡检两次,确保电力畅通。本台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帅 程德明 通讯员 王欣 肖强 责任编辑 刘小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