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机构改革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11:59 来源: 长江云

2月18日上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亮相。在十堰市此轮机构改革中,市生态环境局是全市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后第一个挂牌的市直部门。

副市长吴烨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永主持仪式。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水电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局长和分管机构改革工作副局长;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四中心),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环保所全体干部;新闻媒体等,共同见证十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中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吴烨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环境保护机构从无到有,环境保护工作从零到一,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抢抓南水北调历史性机遇,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呈现出良好态势。

吴烨强调,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以组建生态环境局为契机,坚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考察长江经济带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要更加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建设。要更加自觉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以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为主体的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长江经济带十大标志性战役,不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更加自觉地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底色,持续倡导绿色生产、绿色生活,不断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空间。第三要打造一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铁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不断以干部队伍的建设成效来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冯安龙表示,自1979年成立的十堰市环境保护局今天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感谢历届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感谢几代环保人为防治污染,改善十堰环境质量作出的历史贡献和责任担当;感谢社会各界和全市广大市民对生态环保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新时代,新机构,新使命,新作为。十堰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同仁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十堰的生态环境质量,神定河、泗河早日消除劣V类,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高水平办好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三是要坚决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27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求,打造十堰生态环保铁军,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谱写新华章。

按照《十堰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利水电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区环境保护职责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展望2019,十堰生态环境工作再出发。新的一年,十堰生态环境要继续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履职尽责,守护大美十堰。一是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神定河、泗河消除劣V类;继续保持空气质量在全省的领先地位。二是高水平办好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按照市委书记张维国承诺,办一届“精彩、务实、卓越”的年会。三是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各项改革,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