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90万中小学生开学,“开学第一课”都在讲一个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16:45 来源: 湖北日报

90万中小学生开学

武汉“开学第一课”讲军运故事

三眼桥小学兵兵带领齐诵《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通讯员 张杰 摄)

2月20日,武汉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全市90万中小学生争当军运会志愿者、文明公约践行者,多所学校“开学第一课”讲述师生与军运会的故事。

江岸8万余名中小学生共话军运

“武汉军运会,文明我先行。”上午7时55分,武汉市七一中学、七一华源中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三地视频联动,3500余名学生齐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现场,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发言人樊影,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当好军运宣讲者,当好城市志愿者,当好文化传播者。

七一中学的4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军运会的故事。

七一中学学生分享自己与军运会的故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邹复新 摄)

七年级(1)班同学林壬媛说,自己不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迎军运 我先行”志愿者文明劝导服务,还参加了“喜迎军运会,唱响新时代”迎新歌会活动。“我们要当好热情的东道主,通过我们的帮助,让更多的人对武汉和武汉人留下美好的印象,这件事非常有意义。”

“从去年开始,军运会志愿服务活动几乎周周都有。”武汉市七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惠新义介绍,当代中学生应具有全球视野和开放的胸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汉举行,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的好机会。江岸区是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的比赛或训练场地,七一学子不仅要充分了解军运会,还应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锻炼自我,认识世界。

长春街小学学生表演情景剧《争当小小东道主·文明礼仪迎军运》。(通讯员 钱文艳 摄)

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共有85所中小学、幼儿园共上“开学第一课”讲述军运故事,全区8万余名中小学生已共签“军运会文明公约”承诺书。

余华岭小学六年级学生分享军运火炬小故事。(通讯员 余雯 摄)

手绘漫画、网络直播迎军运

除了讲军运故事,武汉市各中小学还用多种形式迎接新学期、迎接军运会。

鄱阳街小学五年级学生发出文明倡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詹晓妮 摄)

江岸区鄱阳街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晒出了他们手绘的《武汉迎军运东道主文明公约》漫画,用灵动的画笔将文明公约描绘在画纸上。吉祥物“兵兵”作为军运知识大比拼的主持人,以现场交流、网络小程序等答题互动,向同学们普及军运知识。随后,全校千余名学生在“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做文明言行的代言人,做文明军运故事的主角。

德才小学开展“喜迎军运 德宝争星”评选活动。(通讯员 陈晓娟 摄)

位于武昌区的武汉市东亭学校小学部,邀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大队特警、“女枪王”伍淼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我们与军运》,并现场演示军操,全校6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实时互动分享。

特警伍淼与武汉市东亭学校小学部学生现场互动。(通讯员 王锦 摄)

汉阳区德才小学的开学典礼,在五年级(6)班任攀宇同学的一首《美丽江城欢迎你》中拉开序幕。该校在新学期启动“德宝争星”活动,评比文明礼仪星、环保卫士星、健康快乐星,践行文明公约,迎接军运会。

庙山长城中学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通讯员 陈聪 摄)

武汉军运会军运村在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新建,届时预计入住人员近万人。江夏区多所中小学师生参与到军运会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上午9时50分,江夏区庙山长城中学国旗护卫队的12名队员,英姿飒爽地走上升旗台,在国歌歌声中进行了本学期开学的首次升旗仪式,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军人精神与家国情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乐钢 王琼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