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不远千里赶喜酒 甘肃男子因酒驾在武汉度过不眠之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17:24 来源: 湖北日报

万某酒驾被查获。(视界网 杜泽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杜泽文)甘肃一男子在武汉租车出城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达醉驾标准,被留置醒酒并面临追究刑事责任。最后,因血检结果值略低于醉驾标准,该男子没有被拘留,但被处以2000元罚款,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

2月16日夜晚,武汉市硚口交通大队三中队民警汤智文、吕小鹏等10余名交警,在长丰大道开展夜间违法行为整治工作。21时50分,他们拦下一辆白色轿车例行盘查时,发现驾驶员万某体内酒精测试数值达81mg/100ml,因醉驾标准为80mg/100ml,交警复检一次仍为81mg/100ml。

经了解,驾驶员万某今年47岁,甘肃人,傍晚时分,刚刚和几位亲友一起乘坐高铁抵汉,准备赶赴潜江参加外甥次日的婚礼。途中,大家心情舒畅,他饮了些白酒。到汉后,一行人到租赁公司租了一辆小轿车,万某驾车准备连夜直奔潜江,哪知还未出市区,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将人、车暂扣,万某被送至汉阳武汉醉驾办案中心进行血液检测,并予以留置醒酒。次日上午,血检结果显示,万某酒精含量是72mg/100ml,超过酒驾但未达醉驾标准。随后,硚口交通大队派民警将万某从醉驾办案中心接回,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

由于同行的亲友们已前往潜江,万某独自在武汉人地生疏,手机也没电了。民警阮波、高俊用自己的手机向万某的家属报了平安,又给万某端来热饭热茶,还找来充电器帮着把手机充满电,同时告知了附近长途客运站的地址和发车班次,最后还安慰他说,如果运气好,还能赶上婚礼晚宴。

此时,万某羞愧难当。他告诉民警,待在醒酒室里的那一夜,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夜,彻夜难眠,思绪万千,满脑子除了悔恨还是悔恨。今后,他绝不会再做这些害人害己又犯法的傻事了。

据介绍,今年以来,硚口交通大队每晚都组织不少于30名警力开展夜间整治,对酒驾、闯红灯等容易引发恶性事故的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打击,不到两个月,已经查获酒驾、醉驾160余起,消除了大量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