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武汉戏码头迎来第七届戏曲文化艺术节 票价最低2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11:12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作为全国闻名的“戏码头”,武汉不仅有汇集全国名团、名家的戏曲演出,更举办了众多戏迷和市民广泛参与的互动活动。2月21日下午三点,第七届武汉阿“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将在武汉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期间将会有12个优秀戏曲院团带来38场精彩演出,共邀请了35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参与其中,同时在戏曲节期间还要组织10场戏曲公益互动活动,众多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齐聚江城与江城戏迷票友共联欢。

据了解,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将于2月28日在武汉剧院开幕,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共有京剧、越剧、评剧、黄梅戏、昆剧等9个戏种,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等12个优秀戏曲院团,38场剧场演出,10场戏曲公益活动,演员阵容中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就达到35位,规模和阵容都创下了江城演出史上的纪录。

据悉,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期间,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和上海京剧院等京津沪名团将带来《赵氏孤儿》《失空斩》《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保留剧目。此外,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特别筹划了“建国70周年样板戏展演”,邀请了《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等样板戏的首演院团来汉演出,向祖国致敬。

相比于往届,本届戏曲节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加注重年轻人的参与性与体验感。在戏曲公益活动中,新增了百名学子巡游和“入戏”戏曲体验馆这两个活动。在百名学子巡游活动中,将邀请武汉各大高校的百名学子身着戏装,走进商圈、高校、车站、机场参与戏装巡游与快闪。“入戏”则借助集装箱体验馆这种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形式,以戏曲《梁祝》《天仙配》《霓裳长歌》为主题,通过VR等高科技的形式,为观众提供一个观赏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文化、分享传统文化的平台。

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还将延续往年的惠民政策,本届戏曲节的演出票价在20-280元之间,超过1/3的演出票价限定在60元以下,所有剧目最低票价仅为20元,目前已全部售罄。与此同时在低票价的基础上通过“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号为观众提供30%的消费补贴。另外,今年戏曲节还将为社区低收入人群、困难职工、劳模以及军运会志愿者提供近万张免费票。(金雨蒙 滑凌云)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