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民政部詹成付副部长来湖北调研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17:27 来源: 长江云移动端

2月22日-23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一行3人赴我省深度贫困县五峰县开展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及宜昌市、五峰县党委、政府及民政局有关领导参与了调研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五峰县中蜂产业协会、五峰县茶叶协会、五峰县电子商务协会实地查看其管理运行情况,重点了解、指导其参与脱贫攻坚的方式、措施及成效,现场参观了五峰县中蜂产业协会产业基地,详细询问了解了上述三个协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在整合行业资源、强化行业监督、打造行业品牌,尤其是扶持贫困户发展相关产业、增强其造血功能的做法。调研组还与宜昌市,五峰县党委、政府、民政部门负责人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詹成付表示,通过调研,有三点感受:一是宜昌市,五峰县党委、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二是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履行了兜底扶贫的职责,积极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三是当地社会组织结合自己特点,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已经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

詹成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继续把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了支持五峰县脱贫攻坚,民政部将适时组织部分全国性社会组织开展对口帮扶五峰活动。柳望春厅长在座谈会上就切实落实詹成付副部长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省民政厅救助办主任俞远汉参与了调研活动。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