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公交行业启动“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23: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公交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赵超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袁一鸣 刘阳 通讯员 石斌 赵超 蔡少渠)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武汉市民之家启动湖北省公交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让城市文明从公交开始。除武汉主会场外,来自黄石、襄阳、宜昌、恩施等市州,汉川、武穴、嘉鱼等县市分会场的130多家公交企业也同步启动了该活动。

近年来,武汉市公交行业坚持“公交进步,城市文明”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日行一善,德润江城”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和良好成效。2018年,“日行一善”活动逐步从公交行业拓展延伸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并实现与社会互动循环的 “善行链条”。

2019年,为迎接武汉军运会顺利召开,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打造人民满意公交,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全省公交行业开展“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公交从业人员从身边小事做起,将活动渗透到公交服务的方方面面,示范和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社会风尚,践行筑善心、言善语、行善事。

公交行业英模代表。(通讯员赵超摄)

“公交车是传播文明的阵地,公交员工是传播文明的使者,更是乘客利益的保护者。我们要营造良好公交发展环境,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启动仪式上,见义勇为网红司机、襄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张桥代表公交驾驶员发起“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倡议。

据了解,张桥是襄阳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16路的一名驾驶员。今年2月14日,张桥驾驶公交车停靠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站台,等待乘客上下车期间,看见有人偷一名怀抱小孩妇女的手机。他连声怒喝,迫使对方交还手机,并促使扒手张某当天被警方抓获。张桥“霸气呵斥小偷”的视频,刷爆了各大网络平台,网友点赞留言超过1000万次,瞬间使他成为“网红司机”。

“以后要是再碰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这么做的。”张桥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交驾驶员,今天能够亲身参与到全省交通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中来,心情非常激动,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尊老爱幼、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行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日行一善”活动中来,提升公交行业服务水平。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介绍,今天参加活动的200余名代表,来自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各条战线。除了襄阳公交司机张桥外,还有来自武汉公交一公司的30路驾驶员梁海斌,出一趟车要过46个红绿灯,69条斑马线,一年礼让行人2.7万次;来自武汉正元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陈远凯,自学十余种方言,服务外地乘客,宣传武汉城市形象;来自武汉地铁的95后员工周淼,工作中奔跑扶起摔倒的老人,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狂奔小姐姐”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