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湖北省妇联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09:27 来源: 长江云移动端

3月4日,省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精准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省妇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2019年省妇联脱贫攻坚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彭丽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为全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责任感。全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员上阵、压实责任、共同发力。

二、要抓住重点和关键问题,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要按照省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针对妇联系统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履行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

三、要力量接续,全力以赴抓好驻村扶贫工作。要以本次工作队调整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妇情民意,准确把握需求,做好资源对接,切实为驻点村办实事。

四、要加强领导,增强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贡献率。

领导责任要到位,主体责任要强化,工作要求要明确。一方面要抓好系统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重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努力争取做到巾帼脱贫行动点上有特色、面上有典型、全国有经验、省里有贡献、群众有认同。另一方面要抓好驻村扶贫工作,省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点上要全面介入、主动作为,做到整改有力、脱贫有效。

会议听取了2018年省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整村出列工作情况汇报,完成了新老工作队交接。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省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新接任的工作队给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省妇联2019年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