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9日多云

学习是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学习强国”平台为党员干部常态化、系统化学习提供了便捷窗口,也成为我每天必看必学的重要学习平台。只要手指轻点,就可以快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及时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可以说是领导干部的精神家园、干事创业的智慧宝库。

这两天,我通过“学习强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持不懈做好工作。

潜江将按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保持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战斗精神,坚决把硬骨头啃下来、硬碉堡攻下来。无论脱贫攻坚战有多少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也无论贫困户有多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坚持做到响鼓重锤,一锤接着一锤敲,全力破解制约脱贫攻坚的关键瓶颈。

二是保持不胜不休、不成不止的战斗姿态,坚决把目标完成好、任务落实好。坚决摒弃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的想法,始终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思想绝不松、队伍绝不撤、工作力度绝不减,以更有力的措施确保16284人脱贫、8个贫困村出列,全面完成我市脱贫攻坚任务。

三是保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的战斗作风,坚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持扶贫标准不动摇,推动扶志扶智相结合,综合运用“扶贫十法”,大力实施虾-稻产业脱贫,着力推进贫困户与边缘贫困人口、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协同发展。切实提高和巩固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我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地力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新思想提升理论修养,通过践行新要求提升工作标准,通过落实新部署提升发展效果,就一定能在学习中汇聚思想能量、智慧能量、行动能量,就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