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网络问政]保险消费如何维权?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为您支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18: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廖逢倩、蓝永嘉)面对市场中品种繁多的保险产品,广大消费者该如何挑选?怎么才能不被“忽悠”、不被“误导”、不掉进“霸王条款”的“坑”?3月13日,荆楚网东湖社区《民生热线》栏目邀请到了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孙礼友秘书长,通过在线访谈的形式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

3月5日,东湖社区《民生热线》发布“3.15征集令”主题帖文,在线收集广大网友的消费维权信息和咨询意见。截至目前,帖文点击量超2万次,东湖社区网友纷纷通过帖文进行咨询和投诉。为解答众多网友关于保险消费类的问题咨询,我们策划了本场访谈节目。

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孙礼友秘书长做客荆楚网访谈节目。

访谈中,孙礼友向各位网友透露了挑选保险产品的“小妙招”,即“认真听、仔细看、多比较”。认真听,主要是听销售人员对于产品全面的介绍,同时积极询问购买该产品的风险或承担的责任;仔细看,主要是看官方的宣传手册,可以通过中保协网站查看保单条款,对于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等重点条款仔细研读;多比较,主要是上网调查该产品的口碑、听取其他销售人员对该产品的介绍等方式更大范围地进行比较。

对于保险消费维权,孙礼友表示,消费者可向保险公司的全国统一客服电话进行投诉,也可以向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湖北银保监局等机构投诉,必要时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保险消费者可以写信邮寄至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进行维权投诉(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2号2008新长江广场A座,邮编:430061)。今后还将陆续增加微信公众号和400热线等投诉受理方式。

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1997年4月,是由湖北省内的商业保险公司和地方保险行业协会等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设立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反欺诈办案中心等服务机构。其中,“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集保险消费维权、法律咨询、纠纷调解、风险监测、信息披露、消费者教育等六大职能为一体。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积极向政府与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呼声,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健康的内外关系。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