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气管长瘤堵住了肺 女子咳嗽半年没好竟是患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04:15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王晓娟荆彤)半年以来,53岁的苏女士反复咳嗽不见好转,近日,她稍稍活动就感觉胸闷气短,咳嗽时发现带血,医院检查发现是支气管中长瘤子堵住肺部所致。

半年前,家住汉阳的苏女士在感冒后出现咳嗽症状,稍被冷风刺激,便不停干咳。她拍过胸片没有发出太大问题,之后吃消炎药也一直没能彻底好转。最近一个月,她咳得越来越厉害,有时还会咳出血来,还常感胸闷气短。苏女士在武汉市第四医院肿瘤科就诊,经过胸部CT扫描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发现,原来是左侧主支气管有肿瘤,堵塞住了气管和中下肺部,病理诊断结果为支气管粘液表皮样癌,需要进行左肺切除手术。

冯刚主任介绍,在实际生活中,中老年肺癌患者早期症状不太明显,虽然有些会出现咳嗽症状,但是普通的胸部X线或CT并不容易发现,一些患者容易误认为是感冒,等到肺癌症状明显时,为时已晚。冯刚提醒,中老年人若反复咳嗽不愈,即使影像学检查没有发现肺部有明显肿块,也应该进行痰液细胞学检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