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京津冀鲁游客聚河北野三坡开山节 享自然与历史融合之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19: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余名小学生在表演太极禅。 吕子豪 摄

中新网保定3月23日电 (吕子豪徐巧明)“老人倌”祭山、中外选手现场背诵圆周率、200余名小学生表演太极禅。23日,世界地质公园河北涞水野三坡开山节启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游客汇聚,尽享自然和历史融合之美。

现场,获河北“国际圆周率记忆大赛”冠军的13岁小学男生薛运泽及来自河北大学的尼日利亚留学生夏小丽(中文名)背诵圆周率令人耳目一新;200余名小学生集体着装表演太极禅恢宏壮观;敬香、敬酒、朗诵祭文,“老人倌”宏亮的一声“开山”呐喊,各地游客蜂拥而入。

来自河北大学的尼日利亚留学生夏小丽(中文名)现场背诵圆周率。 徐巧明 摄

首次到野三坡旅游的内蒙古游客赵平称,他对初春的野三坡甚是迷恋:山桃花盛开,拒马河荡漾,天空碧蓝如洗,祖冲之故里的神秘,一切沁人心脾。

据野三坡景区管委会主任马树起透露,今年,该景区将完成拒马河70华里休闲娱乐带打造、索道升级改造及年内不少于30个网红娱乐项目建设等,为游客提供更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涞水县长朱明新表示,近年来,该县以构建北京、涞水一体化大旅游格局为目标,已成功举办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美丽河北·唱响野三坡”国际民歌民乐艺术节、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活动。2018年,野三坡全年共接待游客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亿元人民币。

涞水县区域公共品牌“京涞派”揭牌。 徐巧明 摄

祖冲之(429年-500年),字文远,祖籍范阳郡遒县(今河北涞水县),中国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天文学家,其在刘徽开创的探索圆周率的精确方法的基础上,首次将圆周率精算到小数第七位。

野三坡地处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境内,毗邻北京。景区融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于一身,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