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3705名农民为圆"大学梦"来考试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22: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3月23日至24日,全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生考试工作如期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3705名考生分别在湖北省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考试。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我省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而实施的人才计划。去年,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等部门共同印发《湖北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面向全省农村选拔培养1万名优秀青年农民,接受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

全省计划用5年时间,重点面向37个贫困县培养1万名“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民大学生,今明两年重点面向4821个贫困村招生。由本省8所职业院校承担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工作,考生录取后将进行为期三年的免学费脱产学习,学成回乡服务至少要5年以上。学习形式采取在校集中学习和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模式,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将获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此次招生考试工作,各市州相关部门政治站位高,思想统一,责任明确,相关部门协作有力,严格按照“高考”“国考”要求,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