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我省脱贫攻坚题材电影—— 《西河十八湾》在京首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柯利华、通讯员张闯)3月27日上午,我省脱贫攻坚题材电影《西河十八湾》,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首映式。

《西河十八湾》,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湖北英山青年闻彬军回乡创业经历为故事原型,反映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市场主体在产业帮扶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影片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旗下广西电影集团出品,知名编剧白铁军编剧、导演,多位实力老演员和新生代演员倾力加盟。首映式之后,《西河十八湾》将以湖北为中心,在全国影院点映。

闻彬军于2013年1月返乡,创办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神峰山庄。神峰山庄采取“新文化+新农业+新健康”的复合经营模式,集生态农业种植、养殖、旅游、工厂、物流、餐饮、住宿、实体店为一体,扶贫扶志相结合,带动英山县及周边7万农民增收脱贫,被誉为中国现代农业新地标、旅游扶贫新样板。2018年,“神峰扶贫模式”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2018年全国扶贫十大成功案例,向全国推介。同年10月,闻彬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