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增值税下调首日 全省逾6万户纳税人享受新红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06: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徐卫兴)4月1日,空前力度的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正式实行。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当日共有67801户纳税人开具302872份税票。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8818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214692份。这意味着全省逾6万户纳税人已率先享受调整后的新税率。

根据规定,在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方面,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主要涉及制造业等行业;将适用10%税率的项目改按9%税率征税,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电信服务和农产品等货物;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和增值电信服务。

在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方面,将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将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这两项措施可增加纳税人的可抵扣进项税,让减税惠及所有纳税人。同时,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降低税率水平后纳税人的增量留抵税额按条件予以退还,有效增加企业现金流。

此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值税改革重点着眼“放水养鱼”,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今年的减税规模将为历年最大。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