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襄城区仁义巷何时完成整治?襄阳市古城办事处:已着手施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13:51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4月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宜昌市城洋景苑1401房是胶囊房存安全隐患 伍家岗区住建局回复:正整改拆除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28700-1-1.html

3月2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宜昌市伍家岗区城洋景苑B区9-1401房,房主将一套普通三居室改造成七个独立卫生间的公寓出租。住改商,无审批,且存在极大的安全及消防隐患。小区物业不作为,不监管,胶囊房出租人员信息极其复杂,现楼下大面积常年漏水(2017年9月至今),2018年12月曾就此事投诉到相应部门,责令其拆除卫生间,现一直至今得不到解决。

伍家岗区住建局就此问题回复:接到投诉后,伍家岗区住建局联合市装饰办对该胶囊房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业主立即将新增卫生间拆除,目前正在拆除中,我局将持续关注此事,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二、襄城区仁义巷何时完成整治?襄阳市古城办事处回复:已着手施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28778-1-1.html

3月2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襄城区仁义巷(原西巷子)从2018年10月开始背街小巷整治施工,至今已快半年时间,这条仅有300米长的仁义巷依旧是坑坑洼洼。

襄阳市古城办事处就此问题回复:3月26日下午古城街道办事处组织专班人员和杨家花园社区工作专班对仁义巷居民发放《致仁义巷居民一封信》,对仁义巷工程暂停工的具体原因向居民作了诚挚的解释,取得了住户的一致理解。仁义巷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原定路面刷黑,但在施工过程中,市、区领导和文化、旅游界人士以及广大热心居民认为仁义巷等数条直通北街的背街小巷简单刷黑与北街的整体仿古格极不协调,提出了结合北街风貌改造铺设石材的合理化建议。工程建设指挥部经过论证并报请上级批准,拟对仁义巷等5条巷子工程设计进行变更,提档升级。工程遂于2018年11月30日停工。变更方案于2019年2月25日提交后,当天就组织人员到河南、山东遴选、订购、安排厂家生产石材。3月2日石材到货,当天就开始铺设。3月5日,市城建部门结合2019年古城实施管线入地工程的总体安排,要求先行实施管线入地尔后再铺设地面,铺设石材工程暂时停工。老旧小区的管网入地工程对我们是新生事物,无现成经验可借鉴。老旧小区地下管网复杂,管网陈旧,稍触即破,各种管网必须同步施工,涉及相关部门多,设计复杂。设计、施工必须谋定而动,慎之又慎。3月中旬,设计方拿出初步管线入地方案后,我们迅速召集襄城区住建局、武汉市政设计院、中环水务集团以及移动、供电、燃气、施工、监理等方面多次现场踏勘,结合地下管网现状,优化施工方案,力求可行。目前,新施工方案已经确定,施工方正在按设计要求订购管材,3月30日送到,管网到位后,立即施工(管沟开挖预计1.5米宽,约1.7米深,为了保证居民出行的安全,施工采取开挖一段回填一段,确保居民出行的安全和便利)。

三、文星中学组织活动收取费用 沙市区教育局回复:不存在该现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29661-1-1.html

3月2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学校组织出去玩我们家长没什么意见,今年去的和去年去的是同一个地方,去年别其他学校贵几十块也就算了,今年别的学校280元,她们学校要610元,老师还让每个人都要去,不去要家长写报告,还不能参加班上的其他活动。一个班五十多个学生,一个年级4个班就是收取十几万费用。她们3天2夜4个学生一组住3星级宾馆也花不完,谁监管的能不能解释一下。

沙市区教育局就此问题回复:1、学校不存在乱收费610元的事情。2、根据沙市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排,学校将组织到社会实践基地参加拓展活动,时间暂定为四月中旬。收费标准是三天两夜280元每人。3、拓展活动遵从自愿原则。活动前学校会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及《研学旅行申请表》,告知家长本次研学旅行的目的、活动内容及相关活动安排,让家长了解本次活动,填写《申请表》回执。家长可以选择不让孩子参加此项活动。4、2018年学校研学费用完全按照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标准执行,不存在多收取费用现象。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074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4月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实名回复了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平台回复:

1、城洋景苑1401房是存安全隐患 宜昌市伍家岗区住建局回复

2、襄城区仁义巷何时完成整治?襄阳市古城办事处回复

3、文星中学组织到西湖小学军训多收取费用 沙市区教育局回复

4、武汉民航通欺骗消费者 武汉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

5、关于调整60路.78路.537路公交车的建议 襄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回复

6、关于调整5路及505路公交车的建议 襄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回复

7、关于调整512路和543路公交车的建议 襄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回复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