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3项路桥工程清明节期间开通 方便市民外出踏青扫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05:01 来源: 长江日报

拓宽的三金潭立交桥和府河大桥由过去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车辆通行将更畅通。长江日报记者 杨涛 摄

三金潭立交全部工程尚未结束

新增双向4车道临时开放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奕)3日下午5时,三金潭立交新增双向共4车道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长江日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从市民之家往黄陂刘店路段双向拥堵都大有缓解,但该处施工仍在继续,建议驾驶员注意限速标识,谨慎通行。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路段全部工程尚未完全结束,市民如需驾车通行该路段,建议提前规划好路线。

3日下午4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金桥大道三金潭立交附近路段发现,因下午车流量不是当天最高峰,此时通行岱黄高速来往黄陂和汉口的车辆都能正常通行,并未出现大面积拥堵,但平均车速并不快,约为40—50公里/小时。刚过下午5时,长江日报记者驾车沿金桥大道往黄陂方向行驶,上桥处车道路面仍待施划交通标线,此处匝道仍为原有宽度,约2车道。往前驾车2分钟,就能看到新开放的2条车道在原有车道右侧,与原有2条车道以栏杆隔开,新增的两条车道右侧还有约3米宽的人行道,且铺有盲道,已有市民尝鲜步行登上观看。

长江日报记者选择将车驶入右侧新增车道,道旁有限速60公里标识,该路段大小车辆平均车速达50—60公里/小时,约行驶4分钟距刘店立交不足1公里处,记者发现新增车道到此处无法继续通行,路面又变回约3车道宽,因此时并不是高峰时段,大部分车辆在此减速让行,仍可顺利通行。

下午5时15分,长江日报记者从刘店立交往市民之家方向驾车出发,沿匝道上桥后,新增2车道与原有2车道依然是以栏杆全部隔开,驾驶员一旦选定入口,就只能通行原有2车道或新增2车道,该方向全程4车道基本可全部通行,从刘店至市民之家全程用时不超过5分钟。

长江日报记者3日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新增的车道因信息公布及时,开通仅2小时就流量大增。以府河进出点位为例,3日下午3时至下午7时通行车流数量比上周三(3月27日)同时段增加52.9%。据交管部门预判,早高峰及清明期间该路段会因为流量大增而出现拥堵,建议市民出行时仍应避开高峰时段。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继续驾车体验新通车的三金潭府河立交匝道(三环线青山往黄陂方向),该匝道通行车辆依然较少,推测是因刚通车,不少驾驶员仍不熟悉此匝道,因此未选择从此匝道通行。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此次向社会车辆开放岱黄高速双向全部车道是为了便于清明期间进出城车辆通行,预计节后原有路面还将进行封闭施工,届时岱黄高速仅允许从新通车的2条车道通行。

墨水湖北路和古田桥汉阳接线主线完工

明日上午8时同步通车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杨志祥金锐)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墨水湖北路(孟家铺—龙阳大道)和古田桥(江汉六桥更名)汉阳接线(汉阳大道—龙阳湖北路)两个工程高架主线均已完工,将于4月5日8时通车,方便市民驾车去扁担山墓园扫墓。

墨水湖北路工程西起三环线孟家铺立交,东与二环线龙阳立交主线相接,主线全长4000米,设计为城市快速路。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每小时,设2对上下桥匝道,分别位于仙女山路西侧和玉龙路东侧。

古田桥汉阳接线工程是武汉首个PPP市政项目,工程北起汉阳大道,与墨水湖北路工程在仙女山立交相交,主线全长1316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每小时。

两项工程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汉阳中心区交通环境,加强汉阳与蔡甸、硚口之间的联系。蔡甸东部地区的居民驾车可直抵汉阳王家湾。同时,硚口居民可通过古田桥汉阳接线,直接进入快速路,通往汉阳王家湾、墨水湖片区和鹦鹉洲长江大桥。

城投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两项工程地面道路仍在施工,因此本次通车区域除主线高架和墨水湖北路工程玉龙路下匝道外,其他部位将视工程进展分批开放交通。

确保市民安全有序过节

各墓区成立现场指挥部

每天万余警力现场值守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王威)3日,武汉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进行专项部署,清明节期间,武汉警方每日将组织万余警力现场值守,全力维护秩序、确保安全。

据悉,目前武汉市规模较大的墓区有29处。清明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预计每日扫墓人流量将达70万人次以上。同时,4月7日至10日将举行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预计观众人数达20万人次以上;4月6日还将举行中超足球联赛。

对此,节日期间,武汉警方将成立全市清明安保总指挥部及各墓区现场指挥部,实行“一墓区、一专班、一方案”,积极维护墓区治安秩序,加强人员密集区域的人流疏导和纠纷调解,防止发生人员拥挤、踩踏事故。同时,加大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查处,严防烟花爆竹带入墓区,严厉打击涉及清明祭扫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重点查处敲诈勒索、强买强卖、扒窃、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扫墓公交车、地铁及墓区反扒。

与此同时,强化各大型活动现场及黄鹤楼、东湖等重点旅游景区的安全保卫,一旦发现景区内游客人数接近安全容量,将及时督促景区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避免“大客流”情况发生,确保景区秩序和游客安全。

清明期间,交管部门将根据人流车流的规律特点,在各大墓区、景区、商圈及进出城口等重点路段加派固定管控岗,增设交通分流引导标牌,安排牵引车在重要节点待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同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和实时路况,提示市民优化出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和堵点。

警方还将最大限度屯警街头,加强巡逻防控。全市各警务服务站、流动警务车、公安检查站及派出所治安巡逻队将紧盯车站码头、景区景点、繁华街区、大型商圈、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部位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强化110接处警。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