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问政调查]较真网友为“垃圾围村”两次问政 圆满解决后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廖逢倩 王舒娴)“网络留言板 民意连心桥”,自荆楚网《荆楚问政》于今年2月上线以来,持续受到湖北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每日都有热心网友在平台留言。其中,网友“走天涯”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就同一问题两次问政襄州区政府,经过区政府耐心、负责地处置和回复,今日,网友最终给出“五颗星”好评。

为何网友会两次问政襄州区政府?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垃圾到底都清理了吗?带着疑惑,记者于4月3日电话联系了襄州区政府、石桥镇政府和网友“走天涯”进行求证。

网友首次投诉“黑龙村垃圾围村” 石桥镇政府安排部署垃圾清运工作

2月28日,网友“走天涯”在《荆楚问政》平台留言称:“襄州区石桥镇黑龙村垃圾围村”(点击链接查看详情: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113.html),《荆楚问政》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转办至襄州区政府。3月1日,襄州区政府要求石桥镇政府立即落实处置,石桥镇政府当天召集镇城建办、黑龙村、中恒公司开展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黑龙村负责卫生打扫,中恒公司负责垃圾清运,城建办负责监督黑龙街道的建筑垃圾的清运,3月4日将处理结果反馈至襄州区政府。

整改前的黑龙村

3月8日,襄州区政府在《荆楚问政》平台对该网友进行了回复:“截至3月4日下午,黑龙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

网友再次投诉部分“死角”垃圾仍未清理 石桥镇政府彻底解决遗留问题

3月25日,该网友再次在《荆楚问政》平台留言:“石桥镇黑龙村垃圾围村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点击链接查看详情:http://wz.cnhubei.com/html/detail/152.html

如果垃圾已经清理完毕,该网友为什么又会再次投诉呢?为了帮助网友传递呼声,彻底解决黑龙村垃圾围村的问题,《荆楚问政》平台工作人员再次转办至襄州区政府。次日,襄州区政府要求石桥镇政府迅速彻查。3月27日,石桥镇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并以镇城建办牵头成立整改小组,深入实地调查并责令黑龙村迅速整改,彻底解决遗留问题。

4月1日,襄州区政府在《荆楚问政》平台上对该网友作出了解释:“黑龙集村是石桥镇的一个大村,由于村级保洁费用紧缺,保洁人员管理不够规范,出现了保洁死角,该村已于2019年3月30日-31日组织村干部进行全面整改。”

整改后的黑龙村

对于黑龙村为何会出现垃圾围村无人管理的现象?4月3日,石桥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黑龙村已配备有垃圾箱,但由于该村村民未养成将垃圾倒入垃圾箱的习惯,所以才会出现垃圾围村的现象。那么,如何避免此现象再次反弹?4日,襄州区政府作出解答,石桥镇政府城建办牵头,安排专人开展日常巡查,同时要求该村干部针对性做好宣传教育、督导工作,从而彻底解决此问题。

“黑龙村垃圾围村”现象已彻底解决 网友最终给予“五星好评”

“垃圾都清理了,政府办事效率还行。”网友“走天涯”认为,政府确实办了实事,最终对襄州区政府给出了“五星好评”。

昨日,他还告诉记者,之前他并不知道《荆楚问政》平台,是在微信“看一看”里看到了《荆楚问政》之前的报道,又咨询了身边的朋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荆楚问政》平台上留言了,经过两次问政,“黑龙村垃圾围村”的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感谢《荆楚问政》,平台不错!”他透露,现在每天都会关注《荆楚问政》平台,也会看一看其他网友的留言有没有得到回复。

如果您想投诉爆料、提出建议或者咨询相关政策,别再沉默,来《荆楚问政》平台留言,我们为您发声!

【责任编辑:廖逢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