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神农架推荐

神农架:招“绿色”商 引“生态”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10:04 来源: 神龙架新闻网

招“绿色”商,引“生态”资。4月8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神农架招商专场推介洽谈会在武汉举行。世界中医药学会森林康养研究专委会成员,湖北中医药大学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共14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大健康产业发展。

湖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副处长邓倩,武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峰,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林区政协主席、世中联森林康养专委会顾问谢登峰,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府副区长罗栋梁,政府副区长李金玲等出席会议。

罗栋梁作会议主题推介时说,神农架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搭架采药而得名,明代李时珍三进神农架并著书《本草纲目》,近代英国植物学家威尔逊只身考察神农架著《威尔逊植物志》。据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初步统计,神农架中草药品种共有252科2552种,资源总类占全国中药资源的1/6以上,占湖北全省中药资源的2/3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草药王国”。神农架生物多样性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1.1%,拥有负氧离子极高的空气、富锶长寿水、原生态农林食品、淳朴的神农架民风、优质道地中药材等“健康五宝”,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独具优势,是当之无愧的中医药文化创始圣地和养老养生绝佳之地。

罗栋梁强调,“神农架楚商联合会”的揭牌和“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森林康养基地”的正式落户,为进一步加强楚商合作,促进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随着“两高时代”来临,制约神农架保护与发展的交通瓶颈也将被打破,人流、车流、业态流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机遇前所未有,神农架森林康养的优势将更加明显。神农架将以建设“药祖之乡、康养胜地”为主线,以“十百千”工程为抓手,全域布局康养产业,神农架期待并欢迎广大企业家来林区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大健康产业,将神农架建设成为世界中药材优质种质种苗繁育基地和中国森林康养第一区。

世界中医药学会森林康养研究专委会会长陈勇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森林康养融养老、保健、疾病预防、康复和治疗于一体,集生态旅游、休闲运动、健康服务功能于一身,是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建设健康幸福湖北的重要举措。神农架是中国首个、世界第二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众多名片的加持,为神农架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上赢得先机。世中联森林康养专委会已于2018年10月成立,秘书处设在神农架,专委会聚集了森林康养国际国内专家学者,汇集了全国各地生态、中医、林业、科技、旅游等10个方面的专家100余名,具备智库功能,在森林康养标准制定、规划决策、产品研发、基地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都可以提供智力支持。

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詹亚华说,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神农架成为了动植物种类的过渡区和交汇地,被誉为北纬31度上的“绿色奇迹”。神农架可供药用的植物、动物种类繁多,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期间,神农架发现了1个新记录科、17个新记录属、52个新记录种、1个新属、2个新种,药用植物资源较前次中药资源普查记录增加了1091种,药用动物资源增加了157种,是名副其实的“中草药王国”。建议林区组建养生保健服务集团或连锁机构,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充分利用神农架生态中医药资源优势,为全人类健康服务。

洽谈会上,神农架道地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神农架神宇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神农架康帝天然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推介,神农架林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迈伦湖北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药种业,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卓尔文旅集团,武汉鲁能置业公司,武汉火凤凰,湖北兴旅智业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爱民制药,私享桥公司会员产业中心等企业参加洽谈会。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