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神农架推荐

木鱼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11:19 来源: 神农架新闻网

4月10日,木鱼镇联合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防汛防火实战演练,林区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涛现场观摩指导本次演练。

“望镇长,接群众报告,因特大暴雨引发洪水,直接影响摇蓝沟段1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需立即营救和转移”。 下午3点,木鱼镇防汛办接到木鱼村监测员汛情报告, 5分钟后,木鱼民兵应急分队、国家公园消防分队以及派出所、交警中队、供电所、中医院、消防中队等单位应急队员迅速在木鱼管委会集结。“根据险情,一班进行抢修河堤、营救被困人员;二班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点;供电分队实施输电线路抢修。”指挥长现场下达命令。

各应急救援部门快速赶到现场,按照要求到达指定位置;交警中队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派出所维持现场秩序;应急分队救援人员迅速赶往险情地段,将受困人员救出;电力部门及时抢修被大风破坏的电力设施,医院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处理,各部门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行动,将受困群众转移到指定的安置点。

在模拟火情现场,应急队员根据火势判断,先动用阻燃弹压制火势,后采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最后采用水箱熄灭火星,扑火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防汛防火联合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突发险情的应对处置程序,提升了全体参战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增强了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演练的目的和效果。(通讯员白岩峰、万尧森)

【责任编辑:周梦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