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河南女子雷雨天被电击,患上白内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11: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敖盼盼)两年前雷雨天的一次电击,让30岁的杨女士意外患上了白内障,致使左眼视力下降几乎盲。近日,汉口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白内障科主任许荣成功为杨女士进行了焕晶白内障手术,视力提高到了0.6。

2017年夏天的某个清晨,家住河南正阳县的杨女士左侧朝门在厨房洗碗时,一阵电闪雷鸣后不慎遭到电击。杨女士随即晕倒在地,等她醒来后发现,外头的电线被打得黑乎乎的、掉落在地,楼上的玻璃也被击碎了,而她的左眼胀痛得睁不开。事发后,杨女士连忙赶到当地医院做了个“头颅CT”检查,万幸的是未见明显异常,并在该院接受了一个礼拜的输液抗炎治疗后,左眼的不适感得到了缓解,但视物还是模糊不清。

杨女士说,她一直想着左眼视力会自行好转,谁知却突然看不见了。上周,杨女士在家人的催促下,从河南直奔到了汉口爱尔眼科医院求诊。

青光眼白内障科主任许荣检查发现,她左眼视力0.04,瞳孔变形、晶状体花瓣状混浊、后囊锅巴样混浊,追问病史并结合各项检查结果诊断为“电击性白内障”。据许荣主任介绍,受雷电击伤所致的白内障多为双侧,接触高压导体所引起的白内障多为单侧,也就是触电侧,杨女士属于后者。

由于这次电击并未对杨女士的视网膜、视神经产生严重损害,考虑到她还年轻,有全程双眼视的需求,所以在摘除浑浊晶体后,植入了新型延长景深人工晶状体,她的左眼也能看清远中近物体,双眼视觉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生活质量也将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