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心疼!3岁童模被亲妈踢踹 110家淘宝店主呼吁保护儿童权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19:0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童模拍照遭踹的视频,让很多人气愤不已。据了解,被踢踹的女童名叫妞妞,打她得人正是她的妈妈。

视频中两个大人正在给一个小女孩拍照,这个过程中小女孩将左手提着的包轻轻的放下,随后被背后的女人踹了一脚,经童模合作商家指认,被踢女童为妞妞,踢人者是她的妈妈。妞妞作为童模与多家店铺合作,接待量大。随后,又有网友曝出,此前,妞妞曾多次在拍照过程中被打。很快,事件在网上开始发酵,不少网友表示愤怒,认为妞妞母亲是将孩子当成了赚钱的工具,有虐童嫌疑。4月10日凌晨,自称妞妞妈妈的网友开通了微博,发出了道歉信,她在信中说,儿女皆为父母的心头肉,疼爱有佳,绝无所谓的虐童之意。

妞妞妈妈

妞妞妈妈:她这个人太喜欢跑了,其实平时是很听话的。当时小孩也有点乱跑,然后我自己加上拍了一天的照,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脾气没管理好,我在踢出去的时候,其实我是想吓唬她一下,做完之后,我自己特别特别后悔。

妞妞

事件发生后,合作平台把妞妞的照片全部下架,虽然孩子的母亲道了歉,但是很多网友认为,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网友认为,通过妞妞事件人们应该关注到网拍童模这一新兴领域。

记者采访了某童模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对方直言,做的好的童模甚至可以年入百万。

某童模培训机构员工:这个后期都是家长来运营的,应该是有过百万元的,的确是有很多孩子拍摄童模这一块,一年招收五六百(学生),七八百也有,费用的话,两期的话两万元钱不到吧。

网拍童模日渐火爆,但也暴露出诸多问题。4月10日,110家淘宝店主联名呼吁规范童模拍摄行业,推动童模保护,希望商家与品牌能够联合起来,严格规范童模拍摄,严禁一切粗暴对待儿童的行为。严格控制儿童拍摄的每日时限,且必须确保有父母一方陪同。

多年来童模行业一直存在争议,早年有,有公众指责童模收入过高,出现天价童模。如今,踢踹事件发生,人们则开始关注了儿童是否被当成了摇钱树,以及背后的童模市场。

4月10日,人民法院报官微,质疑此事称,道歉并不是事情的结束。广告法对于未成年人可否代言广告有明确规定。依据广告法,不得利用未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童模不一定是广告代言人。

特约评论员黄莉凌

特约评论员黄莉凌:广告代言人他是用自身的形象和社会知名度为产品进行宣传。那么,模特呢更多的是为了展示产品提供服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代言人和模特确实不是同一个法律概念。目前,我们的法律对于童星童模的商业演出,或者他的活动的规范呢,确实是一个亟需完善的法律空白。但是,我们说我们的儿童保护问题,应当是按着儿童利益最大化这个原则,无论我们的立法、司法以及政策,在社会实践当中,都应当尊重儿童利益,以儿童优先。在童星和童模的商业活动当中,我们所有做父母的、商家以及媒体都应当做正确的引导,保证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