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恩施建始县退休干部为脱贫摘帽接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15:3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平安 余秋萍)近日,恩施建始县红岩寺镇几位白发老人为黄木垭村贫困户徐武财家送去2头小母猪,助力徐武财一家脱贫致富。

这些老人都是该镇政府机关退休干部,他们在走访中了解到黄木垭村贫困户徐武财的家庭情况。徐武财2008年因外出务工发生安全事故,双脚残疾。十多年来,过着贫困的生活,最近为学生的学业开销发愁。

退休干部们主动接下帮助徐武财脱贫摘帽这个任务。他们多次到徐武财家共商脱贫之策,拟定长、中、短生产发展和收入计划清单,并一项一项的抓落实,还送去生产物资。

近年来,该退休支部老党员们长期坚持到村到户担任教员开展讲党性、献爱心、讲奉献、有作为等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群众疾苦,送肥料、送猪等折合资金上万元。

老党员们为贫困群众提供产业发展政策信息、专业技术、市场开拓等支持和服务,帮助贫困村选准产业发展路子,提高群众致富内生能力,促进产业做强做大。他们关心下一代,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先后为7个贫困儿童共捐赠助学金两万多元。今年又与学校、村对接计划帮扶6名贫困儿童正常上学,从小学直到高中毕业。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