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紧急通知!今晚12时起天兴洲长江大桥单双号通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1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刘晓阳)今日下午,武汉交警紧急通知:天兴洲长江大桥将于今天晚上12时开始打围施工,该桥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施工期间,对小型客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并限制重型货车通行。

武汉交警介绍,因工程施工需要,天兴洲大桥施工将采取半幅桥面封闭的方式,双向车辆只能利用剩下的半幅桥面进行通行,因此,施工期间,天兴洲大桥的通行能力将下降67%(下降至3000辆/小时),远远无法满足现状6500辆/小时的通行需求,三环线该路段极易出现拥堵。武汉交警再次发布预警,同时,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合理避堵。

武汉交管部门制定交通管制措施:

4月16日至8月4日,每日7:00至20:00,三环线(和平大道立交至平安铺立交段),7座及以下客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出租车除外;每日7:00至9:00、16:30至19:30,三环线(和平大道立交至平安铺立交段)禁止总重超过12吨(含)的重型货车通行。对于违反规定的车辆,武汉交警将以“违反禁令标志”对其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4月16日至6月5日,平安铺立交西往南(谌家矶大道往天兴洲大桥方向)匝道禁止机动车通行。车辆可直行至谌家矶大道路段掉头点掉头后通过东往南(汉施公路往天兴洲大桥方向)匝道上三环线。

同时货运车辆严禁在三环线、谌家矶大道、和平大道等相邻道路违法停车等候,武汉交警将在施工期间加强对以上道路的巡查,对于违停车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武汉交警提示,由于桥梁单侧双向通行,单侧桥面宽度不足12米,最多只可设置3车道,即只能满足每个方向设置1条车道,两个方向共用1条应急车道的方案。因此即使采取了各项限制措施,天兴洲长江大桥的通行也非常脆弱,一旦出现坏车、事故车,车辆排队将快速向三环线的两岸接线蔓延,可能会影响至汉口的南湖村立交(解放大道)、青山的友谊大道立交。

施工初期,部分不了解限行措施、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可能利用最近的和平大道、谌家矶大道绕行,以避开天兴洲大桥的限行措施,但由于和平大道有地铁5号线站点施工、谌家矶大道出城方向有汉施公路改造施工,导致这两条道路自身条件差,疏散能力不足,因此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

武汉交警建议,小型客车绕行二七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武汉公铁隧道、长江隧道等其它过长江桥梁。重型货运车辆建议提前绕行武鄂高速、绕城高速、阳逻大桥、武麻高速,应避开早晚高峰,采用夜运方式,或错峰出行;如必须在高峰出行车辆,建议提前规划线路,尽量避免进入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