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他,将真情实意播种在扶贫路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15:0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施丹)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宜昌市慈善扶贫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以及优秀慈善扶贫项目的通报》,太平财险枝江支公司闫斌同志荣获2018年度宜昌市“慈善扶贫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宜昌市保险行业仅2人获此殊荣。

“扶贫事无大小,要做就要做好”

闫斌是太平财险枝江支公司负责人,中共党员。近年来,他在上级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发挥保险保障职能,以政策性三农保险为支撑,助力地方政府打好扶贫攻坚战。

2018年,太平财险枝江支公司共承保棉花9万亩,小麦油菜12.5万余亩,向地方农户提供风险保障7300万元。为了让广大农户充分享受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闫斌率领员工走到田间地头,挨家挨户普及保险理念,带着感情、扎根一线,与地方农户打成一片。项目承保后,他始终将农户的收成挂在心里,一旦遇上恶劣天气,他就会在第一时间来到农户身边协助组织抢救,同时协助开展理赔工作。2018年,太平财险为受灾农户提供理赔1.5万次,支付赔款131.26万元,通过保险机制有效分散了农户因灾减收致贫风险。

“带着责任和真情,让百姓收到真真正正的实惠”

太平财险枝江支公司对口扶贫村是枝江市顾家店镇白鹤冲村。2018年,闫斌率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认真落实“五天四夜”扶贫工作。白天,他认真开展走访调研,与贫困村民面对面、心贴心交谈,倾听和了解贫困户的困难情况;晚上,他与村干部一起梳理分析村里的实际困难,帮助贫困村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当了解到该村公路修建尚存在资金缺口时,他主动向白鹤冲村捐赠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顾家店镇副镇长岳阳华动情地说:“有了这笔善款,村级公路修建工作就可以顺利动工了!”。

每逢节假日,就到了闫斌最忙碌的时候。一年来,他曾多次带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上门看望贫困户。在了解到贫困户自产的红薯、包菜等物资由于缺乏劳动力而滞销时,他号召公司员工和朋友自掏腰包,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回这些农产品,解决了农户燃眉之急。

正是因为闫斌同志在扶贫工作中始终满怀真情、全力以赴,才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百姓的充分认可。闫斌同志的故事只是太平财险扶贫路上的一个精彩缩影,近年来,太平财险通过大力创新农险产品,积极创新扶贫模式,深入开展定点帮扶,取得了一系列扶贫成果。其中太平财险在兴国县高兴镇老营盘村的精准扶贫创新实践,入选了中国保险行业扶贫先锋榜。作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在境内经营产险业务的主力军,太平财险将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扩展保险扶贫的深度和广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助农、保险扶贫的央企担当。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