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五一假期临近 火车票“一票难求” 机票价格全面上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15:40 来源: 长江云

还有两个星期,五一小长假就要到来,由于今年五一假期由三天扩容到四天,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火车票和机票预售都极为火爆。

记者查询铁路售票系统看到,4月30号到5月1号,武汉至北京、厦门、青岛、昆明、重庆、成都、郑州、西安、太原、长沙等地的火车票都极为紧张,热门时段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一票难求”的局面一直持续到了5月3号。省内线路方面,4月30号上午9:30到5月1号下午6:00,武汉去往宜昌、襄阳、十堰、恩施等地的火车票已经基本售罄,其中,恩施方向的火车票最为紧张,5月1号的售票页面已经全部“刷灰”。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武汉火车站工作人员陈端提醒:“因为客流集中在4月30号、5月1号以及5月4号,旅客可以适时地错开这几天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今年4月10号,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武汉火车站新增一趟始发到北京的“大站快车”,全程运行时间仅4个半小时左右。同时,武汉还新增了宜昌东、襄阳东的“高峰线”往返列车。这也意味着,今年五一假期,在“高铁游” 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旅客的出行选择也将更多。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对省内多趟短途动车组及城际列车车次进行了重新编号,但列车时刻和停靠站变化不大。旅客可关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和车站公告,了解列车开行变化,妥善安排行程。

机票方面,根据携程的大数据,五一小长假“扩容”的消息发布后,今年五一假期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在热度分布方面,武汉位列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第七,预计乘飞机来武汉旅游的旅客将有较大增长。就票价来看,4月30号,武汉前往成都、杭州、厦门等旅游目的地的热门时段航班,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8折以上,部分时段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而从5月1号开始,一些热门航线票价逐步回落至平时水准。对此,携程工作人员提示;“根据往年惯例,五一放假前一天的票价最高,五一当天出发,部分城市花费能省下近千元。同时,4月28日至30日请3天假,拼成8天的超长假期,也成为很多“拼假族”的出行首选。”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