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人注意!“仙桃居民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谣言又被传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11:14 来源: 仙桃发布

连日来,”湖北省仙桃市陈场镇居民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这条谣言又在仙桃人微信群传播。尽管是2017年被查证的一则谣言,因涉及疫情,慎重起见,4月20日,市网信办、市公安局专门向市卫健委进行核实。

据市卫健委核实,网传当事人付某某正在外地,身体健康;微信中提及的莫沟村书记系该村前任书记,所谓“隔离”不属实。此外,经查询全市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管理系统,截至目前,我市无人感染H7N9病例报告,更无相关人员死亡或隔离。

市卫健委提示,禽流感病毒对热比较敏感, 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2分钟即可杀灭病毒,禽类和肉类等食物烧熟煮透后即可杀灭病毒,常规烹调方法即可有效预防相关疾病。

警方呼吁,广大网民有效鉴别信息的真实性,可以自行搜索查询关键词,或者向主流媒体、权威部门或公安机关求证,切不可信谣、传谣、造谣,以免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三十二  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