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长江读书节领读者屠梓轩:阅读是我最好的陪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12: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郝敏、曹星月)第四届“长江读书节”即将在2019年4月底启动,本届长江读书节将会通过“讲、阅、展、演+数”六个一百系列活动、“书说新时代”“相约乡读”“礼赞新中国”等创新特色活动和“十佳评选活动”为湖北读者带来书香浓郁的文化大餐。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长江读书节的六位领读者代言人正式亮相,他们将和读者们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

小领读者屠梓轩:阅读是我最好的陪伴

我是屠梓轩,是长江读书节小领读者,今年十岁,是武汉江夏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我十分喜欢阅读,我想阅读是我最好的陪伴!

由于条件有限,家里的书很少,我特别喜欢看科幻书籍,我家里只有一本科幻书籍,书名是《三体》,我在家里就反反复复的看这本书,里面的内容都会背了。尽管如此,但我每次重新打开这本书的时候,都像刚开始看的那样如饥似渴。这本书是我最好的陪伴。

我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面打工,不在我身边。其实我很想念他们,通过阅读,书本很好的陪伴了我,给我充实感,我通过看书,也很好的理解了我的父母,他们打工也是想要生活变得更好,同时我也更加理解这个社会。

阅读让我拓宽了视野,我在这么小一块乡村土地上面能够了解到外面巨大的世界在不断改变,小小的我可以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拥有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梦想。通过阅读,我的成绩进步得很快,写作文的时候我总是有很多灵感,在做语文阅读理解题时,我可以理解得更好。在班级里,我的成绩数一数二,我在楚才作文竞赛中拿到了三等奖,在江夏区全能竞赛也得了奖。

现在,我作为长江读书节小领读者,今后十分愿意与大家一起阅读一起交流阅读心得和体会,分享阅读的感悟。

扫码聆听领读者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惟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