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长江读书节领读者五顿:阅读让我的人生逆风翻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13: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郝敏、曹星月)第四届“长江读书节”即将在2019年4月底启动,本届长江读书节将会通过“讲、阅、展、演+数”六个一百系列活动、“书说新时代”“相约乡读”“礼赞新中国”等创新特色活动和“十佳评选活动”为湖北读者带来书香浓郁的文化大餐。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长江读书节的六位领读者代言人正式亮相,他们将和读者们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

领读者五顿:阅读让我的人生逆风翻盘荆楚网以往相关报道

我是长江读书节领读者五顿,阅读让我的人生逆风翻盘!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上课吃火锅、每周都会被请家长的这样一个差生。大学没毕业的时候我就到横店跑龙套,每天30块钱的工资,没有一句台词,经常凌晨四点来到现场拍戏,一拍就十几二十个小时,当时的话特别迷茫特别难特别苦,看不到任何希望,我又没啥特长技能,学历也是三本院校,所以就想着去看看书吧,从书里找找答案。可是,我压根就看不进去,特别是那些尘封的经典,完全看不懂。

机缘巧合之下,我开始参加了一些读书会讲座,我记得当时有一位老师,特别厉害,他讲苏东坡传,真的是特别的通俗易懂,特别的好玩有趣,让我一下子就激发了对阅读、对唐诗宋词的乐趣。所以接下来的省图书馆的场场活动我都去报名。我去参加读书会,去听专家学者作家的讲座。我后来逐渐逐渐发现,读书,每一本书他给人都有不同的力量、不同的新知。比如像《幸福的方法》,这本书改变了我过去对幸福认知;像《演讲的力量》这本书,让我面试和进行公众演讲的时候不紧张。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读书、终身学习的这样一个乐趣。

现在我也是一名讲书人,我成为樊登读书会的签约讲师,是安徽卫视《我是讲书人》湖北唯一晋级者,我也成为了公众号拥有60万粉丝的人,我还是艾小羊的签约讲师,成为不少企业高层的私人演讲教练。

我想读书这件事,其实是有很多方式,可以去参加读书会,可以去听讲座,甚至可以去看一些关于书籍的综艺节目或者讲书的视频,因为这些方式都会让你发现读书的乐趣。

扫码聆听领读者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惟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