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沙市区: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00:33 来源: 荆楚扶贫网

荆楚扶贫网消息:入户为贫困户讲解产业扶贫奖补政策,发放金融扶贫宣传页、茶杯,为贫困户扫地、擦桌子、清运垃圾、整理家中杂物.... ,近日,沙市区观音垱镇、岑河镇、锣场镇、关沮镇和立新街道陆续组织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打扫卫生,共建健康美好家园。

为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沙市区把党员活动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开展了"贫困户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全区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理庭院、打扫房屋、擦拭门窗桌椅,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进行摆放整理,为贫困户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的之间的"连心桥"。

打扫卫生的同时,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希望,并叮嘱贫困户一 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锣场镇渔湖村贫困户彭贤元笑呵呵的说:"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他们很有耐心,不仅帮我打扫卫生,而且还不厌其烦的跟我讲扶贫政策,询问我家里的情况,他们搞扶贫是认真的!经村里介绍,我现在渔湖保洁公司上班,每个月有固定收入,家里人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政策,看病也不发愁啦!"

"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了为贫困户办点实事、办点好事首先要从小事做起,虽然今天的劳动脏点、累点,但看到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我还是觉得特别的有成就感,今后,我还要继续抽空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和打扫卫生,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观音垱镇一位扶贫干部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