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世界读书日高校唱读经典,创意快闪引燃大学生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14: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吴楠馨 陈紫琪 戴梦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昨日中午,武昌工学院图书馆门口,学生们伴随着《国家》的音乐表演手势舞,将该校的红色经典展览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快闪表演手势舞《国家》

昨天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举办的“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高校巡展走进武昌工学院。学生们奏响了葫芦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唱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神枪手》《映山红》等。

红色主题连环画

开幕式后,师生们一起到图书馆参观红色经典连环画展览。此次连环画由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提供,其中呈现的“苦难辉煌”“革命先驱”以及“少年英雄”等三部分的故事,再现了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

记者看到,《红色娘子军》《伟大的先驱》《小萝卜头》等一系列经典的红色作品图片资料均在展览之列,现场还布置了80余本现代连环画书籍,供学生翻阅。另有百本红色题材实体书籍也将同步展出。

师生及嘉宾参观主题展

该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程碧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传承红色根脉,汇聚复兴力量。

“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处长程敏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让大学生多读书,学历史,精神得到成长。她号召广大学子以读书报国为己任,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经典活动陶冶师生情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