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汉马首次对违规进行公开处罚 4人遭终身禁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07:5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琳)4月24日下午,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关于2019汉马的处罚决定。根据具体违规情况,11名跑者受到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其中有4人将终身禁止参加武汉马拉松赛,并将上报中国田协追加处罚。

这是武汉马拉松自2016年创办以来,首次针对赛事违规情况进行公开处罚。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汉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替跑、蹭跑的情况越来越多,引起了中国田协高度重视,他们要求一定要严肃赛风赛纪。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对今年比赛中的违规情况进行了细致调查,并最终做出了处罚决定。”

据了解,组委会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录像、图片材料显示和相关参赛者举报,确认有人违规使用号码布参赛;有人违规使用号码布参赛,并违规至其他项目终点冒领完赛物品;有人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违规至其他项目终点;还有人自行伪造号码布,违规进入赛道蹭跑。

组委会就此对11名选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禁赛处罚。对此,该负责人解释说:“这主要是根据各人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以及其在接受调查时的态度决定的。”

根据汉马组委会公布的禁赛名单,共有4人终身禁止参加汉马,并上报中国田径协会追罚;3人两年内禁止参加汉马,并上报中国田径协会追罚;4人两年内禁止参加汉马。

最后,汉马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处罚除了严肃赛风赛纪,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性外,还有一个主要的目的就是保护跑者本身的利益。马拉松是一个高风险的极限运动,在国内其他赛事中,已经出现过冒用号码布的替跑者猝死的例子。原本,组委会为每位参加汉马的选手都提供了人身保险,而替跑者是没有保险的。一旦出事,难免会带来很大的法律风险,对替跑者本身的利益更是一个巨大的损害。所以,我们还是要再次提醒所有跑友,依法依规来参赛。”

就在上周,中国田协曾对2019武汉马拉松中一名违规转让号码布的选手处以禁止参加中国田协所有认证马拉松赛事两年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