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扶贫

“健康扶贫荆楚行”走进恩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24日,“健康扶贫荆楚行”第二医疗队走进恩施州,对鹤峰、宣恩、咸丰和来凤四个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帮扶活动,将医疗关爱送进病房、送到贫困患者。

健康扶贫荆楚行是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硬骨头”重要举措,第二医疗队由武汉协和医院牵头,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和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40多位专家组成。

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安锐介绍,医疗队将在四个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教学查房活动,对需要帮扶的疑难重症患者进行专家会诊和手术救治;为当地群众带来最接地气、最有针对性的健康科普。

省卫健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健康扶贫荆楚行还将来到恩施州,帮助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和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县级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减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看病就医负担,并建立起健康扶贫大病救治省级医疗队巡诊工作长效机制。(谭晴)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