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法国教授:“一带一路”内涵丰富 拉开全球化全新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17:4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研究中心教授巴迪长期关注“一带一路”倡议,此次习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让他接收到了许多积极的信号。他表示,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丰富内涵,拉开了全球化的全新一幕。

巴迪教授坦言,起初他只是把“一带一路”倡议定位在了经贸范畴。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渐认识到了这项倡议丰富的内涵。他认为,这是中国为全球化书写的崭新篇章。在如今西方对全球化产生失望、担忧甚至是恐惧情绪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更加值得去关注和理解。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研究中心教授 巴迪:“中国为大家提出了方案,虽然可能不是完美的还需要各国合作来共同完善,但用法国现在的一个流行语来说,这称得上是拉开了全球化的‘第二幕’。”

巴迪教授认为,西方对全球化的恐惧,一方面源自其不可预知性,一方面则是因为全球化进程中一些领域的制度并不完善。习主席在26日的主旨演讲中就直面这些问题,在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可持续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更为清晰的规范和准则。在巴迪教授看来,这对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研究中心教授 巴迪:“习近平主席演讲中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强调了可持续性,尤其是生态环境上的可持续问题,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习主席在演讲中还强调,要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继续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对此, 巴迪教授深表赞同,并认为这将使得“一带一路”倡议走得更高更远。

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研究中心教授 巴迪:“我们掌握的数字技术和信息资源,可以打破原有的距离、隔阂、界限,让我们不仅能够走上同一条道路,还能够真正构建同一个世界。所以我要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体现出的果敢点赞。”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