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7.8公里车程,车费52元?出租车违规收费,司机和企业一起被罚90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22:04 来源: 长江日报

计价器打印出的车票。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黄运管)7.8公里,11分钟车程,车费52元?面对这一明显高于正常出租车收费的价格,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后,涉事出租车驾驶员承认了收费的事实,但拒绝提供其他信息。长江日报记者4月28日从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获悉,该出租车所在企业及驾驶员已累计罚款9000元,并报请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28日介绍,近日该所接到乘客举报,乘客称不久前在天河机场出租车站点乘车到天河街,“导航也就7.8公里,一共行驶了11分钟,计价器打印出的车票却显示——里程18.66公里,车费52元”。

针对该乘客的举报,执法人员立即调查涉事鄂AX5C15出租车和当班驾驶员。驾驶员周某承认收费的事实,但对此收费行为,他先是称“有过绕道行为”。但执法人员调取车辆当时的行驶轨迹后发现,该车并没有绕道,行驶路线和运行时间都正常。在证据面前,周某三缄其口不再提供其他信息。

执法人员表示:“在检查车辆时并没有发现作弊设备,只能怀疑周某进行计价器作弊行为。目前,我们已按相关管理条例中的条款,对当事人及涉事企业进行处罚。”

44月26日,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根据《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中的条款,对车辆所属的武汉市绿动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驾驶员周某开具累计9000元的罚款处罚,并报请吊销驾驶员周某从业资格证,责令公司解除周某承包合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