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魅力世园会:绿色、低碳、环保 废旧轮胎和玻璃瓶打造马铃薯展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22:3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本届世园会明天(29号)就要正式开园了,今天记者带您先睹为快的是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

这个展园大量采用废旧轮胎、废旧玻璃瓶作为建设材料,力求绿色、低碳、环保。

国际马铃薯中心总部,位于马铃薯的发源地南美洲国家--秘鲁。在北京世园会上,该机构展园的主体建筑、设计灵感,均来自秘鲁的山地梯田。如何把南美洲的梯田模式搬到北京呢?设计团队就地取材,在北京找来了3500个废旧轮胎,搭建成高差为3米的环形梯田,再将施工现场挖出来的土填在轮胎里,就可以在里面种植马铃薯、甘薯等作物了。

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项目总监 马克:轮胎经过上千年都难分解,当你在轮胎里填上土就会很结实,像是一个坚固的砖头,有很牢固的特质。所以使用轮胎可以保持土壤,建造梯田。我们使用轮胎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来向游客说明我们必须循环利用,你得开始减少物品消耗 ,用过的东西给它们找一个重获新生的机会。

不同品种的马铃薯和甘薯,种植过程中有不同的温度要求,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的团队表示,等第一批四个品种的马铃薯收获后,他们将更新种植品种,预计160多天的会期中,可以种植十几种马铃薯、甘薯。

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项目总监 马克:正式开园后我们会有一辆餐车,一旦马铃薯收获,我们就把它们做成食物,邀请所有的游客来试吃。

此外,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的配套建筑同样注重绿色、低碳、环保。譬如,纪念品商店就用废旧轮胎做地基、废旧玻璃瓶做墙壁。

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设计师 亚力桑德拉:我们用了200个轮胎,超过6000个玻璃瓶,将玻璃瓶切断,取玻璃瓶底部两两拼接。玻璃瓶可用在墙壁或屋顶上带来美感,又能让房间更亮堂。轮胎能很好吸收地震波,所以我们做的这些房子,结构更牢靠。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