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交通运输部:设施联通合作成果丰硕 与45个“一带一路”参与国实现直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22:3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取得的合作成果,以及五年多来“一带一路”框架下,交通领域对外合作的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在4月25日举行的设施联通分论坛上,会议围绕“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两个议题展开讨论,达成了涉及交通、能源、通信等35项合作成果。五年多来,“一带一路”参与国的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共商方面,以政策、规则、标准对接为重点的“软联通”合作不断加强。与相关国家签订的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总数已达18个,签订的海运协定达39个,与6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45个国家实现直航,与21个国家签署了邮政合作文件,“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政策体系初步形成,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更趋顺畅。

在共建方面,以“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合作为主线的“硬联通”持续推进。在东非有了第一条高速公路,马尔代夫有了第一座跨海大桥,比雷埃夫斯港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1.4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49个城市,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显著。

此外,在肯尼亚,被称为“世纪工程”的蒙内铁路建成通车,累计为当地创造了将近5万个工作岗位。随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程度加深,人员往来频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