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神农架神农家园违章搭建 林区城管局:已责令拆除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14:49 来源: 荆楚网

4月29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青山区抚顺街报废车辆长期占道 区城市数字化中心:未发现车辆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21164-1-1.html

2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青山区建设一路抚顺街无牌照报废车辆长期占道,该货车牌照已被车主卸掉,且亲口承认为报废车辆,过往行人将垃圾随手扔在车下,望相关部门解决为善。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就此问题回复:我区交通大队工作人员多次在建设一路抚顺街路段巡查,均未发现无牌照车辆。大队将继续加强该路段的巡查管控,发现无牌照车辆确一律依法按相关规定程序进行处理。感谢您的监督和理解。

二、神农架神农家园违章搭建 林区城管局:已责令拆除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38159-1-1.html

4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神农家园B7单元,一楼住户103在没有跟楼上居民商量的前提下,开始在公共区域搭架子,严重影响到楼上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随后居民联系物业脚手架主体结构已经全部搭建完毕。找了物业联系了城管,城管给的处理意见是限期3天,待城管走后,楼下工人继续安装玻璃。接下来的2天并没有任何部门给出回复,1楼违建的业主也未和楼上居民进行商议。

神农架林区城管局就此问题回复:4月14日(星期天)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举报后,立即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去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核实,当事人贺某未取得审批手续,在一楼公共区域搭建钢架棚,用于停车。城管执法队员当场责令当事人停工,并限期三天自行整改。4月17日城管执法队员再次去现场查看,多次与当事人贺某联系,贺某因工作安排,在八角庙军事训练基地训练,4月30日才能结束。4月29日城管部门对钢架棚上面的玻璃进行了拆除,因钢架棚下停放着一辆私家车,无法拆除,强行拆除的话可能对车辆安全造成影响。下一步,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如当事人不配合拆除,我们将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

三、南漳巡检镇漫云村乘车难申请客运运营未批准 县网信办:依法承包后可增加运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21789-1-1.html

2月2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南漳县巡检镇漫云村地处S224省道旁边,距县城80多公里,距镇政府所在地约30公里,周边另有其他3个行政村,总人口4000多人。由于本地没有直达镇上的客运班车,到县城的班车也因班次不合理等因素,造成群众乘车难,村民去镇上和县城只好常年搭乘黑车。我于去年11月和12月分别再次向县运管局和县水镜运输公司各递交了两份申请书,运管局答复说,要水镜运输公司向他们申报才可以批准,他们不针对个人批复,或者我自己办个运输公司也行。

南漳县网信办就此问题回复:  1、关于漫云村没有直达镇上客运班车,到县城的班车也因班次不合理,造成群众乘车难的问题。

 巡检镇漫云村目前常住人口180户520人,位于巡检镇东北方,与本县板桥镇接壤,距离集镇25公里。由原甘溪、漫云两村合并而成,属山区村,人口居住分散。该村交通情况如下: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除南漳(县城)至板桥客运班车每日2辆对开均路经漫云等村外,还在漫云村安排有夜宿直发县城的班车。但是,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和群众出行方式的变化,导致乘客人员大幅减少,客车在历经多年亏损后不得不停运。目前,仍有2辆通县客车运营路线经过该村。因乘客较少,这些客车即使在享受国家部分补贴的情况下,也只能举步维艰的保本运营。若在该村再新增客运车辆,不仅面临亏本风险,还会引发经营矛盾,带来行业不稳定。

至于漫云村无直达巡检镇的客车问题。很大原因也是客源太少(经营亏损),因为漫云村到集镇只有25公里,为了方便,大多数人员依靠摩托车或私家车代步,另外在该村相邻5公里外的小漳河村经营线路与多辆客车线路重叠,均能到达集镇和县城。

       2、关于网民几年前向运管局递交开通客运班车申请未获得批准的问题。

       此次反映问题的网民是漫云(原甘溪村)村民韦某。韦某在5年前就自购了一辆七座小型客车,并擅自从事本地区旅客运输,在经过交通运管部门几次依法打击后,曾向县运管局提出过为其车辆办理“合法身份”的申请,但在运营管部门工作人员在向其宣传从事客运经营的相关法规和经营条件及申办程序后,韦某认为规定太严格,要求太苛刻,自己很难达到,便放弃了申报工作。随之,县运管局工作人员又向其宣传,若韦某本人确想从事甘溪到巡检线路客运经营,可到县具有客运资质运输企业(南漳水镜运输有限公司)申请,若水镜运输公司同意其承包该公司车辆进行该线路运营,由水镜公司向县运管局申请办理相关许可手续,便可作为承包经营者的身份从事该线路客运经营。由于恰逢此时水镜公司人事调整,韦某未找到公司老总进行沟通。目前该公司老总已到任,若韦耀勇仍有该线路运营意愿,可与公司协商承包经营事宜,镇政府及县运管部门将尽力协助。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106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4月2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回复了7条网友留言,在《荆楚问政》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平台回复:

1.南漳县巡检漫云村乘车难 县网信办回复

2.襄阳玉龙湾水岸新城未办理房产证 襄州区电子政务中心回复

3.关山五角西岸出租屋结构异响扰民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4.书城路一按摩店强制办卡 洪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回复

5.十堰市六郎乡兵营铺7组村主任辱骂老人 乡人民政府回复

6.青山区抚顺街一报废车辆长期占道 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7.神农家园违章搭建 神农架林区城管局回复

《荆楚问政》平台回复:

1.高压电线杆在屋顶20年,致漏水不敢修 蕲春县回复

2.咸宁市通城县基层教师遭调离 通城县回复

3.公安县青吉工业园规划商业项目 公安县二次回复

4.公安县民生路西延伸线道路工程是否有商业规划 公安县回复

5.公安县仁和新城第一期安置小区希望尽快交房 公安县二次回复

6.仁和村张甫桂请求解除承包合同并补偿 公安县回复

7.关于公安县未来城区规划问题 公安县二次回复

8.仁和新城安置小区可否纳入规划 公安县二次回复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