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为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华夏银行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14:5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慧)4月29日,华夏银行公布了2019年一季报。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深化改革,有序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经营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7,936亿元,较年初增长4.2%;存款余额15,960亿元,较年初增长6.9%。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2.7%;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8%。成本收入比21.7%,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此外,继2018年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直接补充292亿元核心一级资本之后,华夏银行正在抓紧推进400亿元永续债发行工作,力图进一步增强银行资本实力,为银行未来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有力推进存款组织工作 坚持“存款立行”成效显现

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坚持“存款立行”,增强服务客户、开拓市场的能力,稳存增存力度进一步加大。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9%,比上年同期快4.5个百分点,比资产增速快2.7个百分点;存款日均较上年增长6.1%。公司金融板块加强总分行联动营销和综合化服务手段的运用,条线协作丰富对公存款增长来源,增存效果明显;“3-3-1-1”重点客户发展战略执行情况良好,通过核心客户开发,有效提升了重点客户的贡献度。零售金融板块强化重点存款产品开发与销售,个人存款规模迈上新台阶。

资源配置效率有效提升 净息差保持较好水平

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贯彻实施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资产负债管理策略和定价策略,进一步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充分利用定向增发带来的发展优势和市场环境改善的有利契机,加快资产投放速度,优化资产结构。一季度累计新投放贷款2,361亿元;贷款余额17,140亿元,较年初增长6.2%。资产管理业务加快债券投资;金融市场业务高收益资产配置占比继续提高,利率、汇率等交易业务规模和效益提升,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8.5%。一季度,华夏银行市场化资金来源日均占比及同业负债类利息支出下降,付息负债成本率环比下降。得益于负债结构优化和息差管控,一季度净息差继续保持行业较好水平。

加快推进轻型化发展 中收实现快速增长

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坚持轻型化发展方向,调整资产结构,以轻资本、轻资产拓展收入来源,促进收入结构多元化。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8%;中间业务收入占比35.6%,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金融市场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63.5%;投资银行业务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信用卡新增发卡87万张,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5%;资产托管规模突破3万亿元,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3%;承销债券规模同比增长145.7%。

持续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

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加强 。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持续完善、创新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将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重点任务,制定了全面加强和提升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对符合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需求,从信贷资源上100%予以支持。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服务力度,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移升级等重点领域,对区域内基础设施、城镇化、环保、交通、物流等建设项目予以金融支持,一季度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提供各类融资服务206亿元。打造京津冀绿色金融示范区,加强与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利用世行转贷款等低成本资金支持京津冀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污染治理等绿色项目。截至一季度末,为京津冀绿色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服务98亿元。华夏银行独家承接的“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是世界银行历史上在我国资金投放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有效支持了京津冀地区能效、可再生能源、污染防控等项目的融资需求。

强化全面风险合规管理 资产质量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

华夏银行坚守“资产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以信用风险管理为重点,强化全面风险管控。2019年一季度,华夏银行持续攻坚,全力以赴,加大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清收、化解不良资产,取得了较好成效,确保了监管要求达标,为全行提升经营发展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进一步夯实内控合规基础,为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线上贷款制度建设,全面启动线上业务制度排查;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常规专业检查及非现场风险排查相结合,有效开展深化整治及业务专项检查;加强反洗钱管理,有效开展交易信息、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合规工作。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