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印度来汉取经防治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5月2日,记者从“印度-武汉文化周”获悉,印度今年起将向武汉各大高校输送更多医学留学生,并有意加强与武汉在感染性疾病学科方面的医学交流。

在全球190多个国家中,印度的医疗健康指标排名在100位以后,其中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引起的死亡占比不低。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卫生数据表明,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的致死率仍然在70%以上,有的国家的致死率甚至达到90%以上。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的防控和诊治上所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其中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率从20世纪70年代的7061/10万下降到2018年的509.54/10万。

据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赵雷教授介绍,整个国家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的防控网络和理念体现的是科学技术背后的软实力。大力推进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的交流与合作,可以促进我国同部分发展中国家卫生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