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提醒!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09: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陪伴了大家多年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

国家移民管理局5日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按照往来港澳签注最短有效期3个月计算,近期持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请新的签注。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

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据介绍,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启用。今年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全国通办”政策后,内地居民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更加便捷。内地居民可以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移民局官方App、服务网站在线申请。持卡式证件在自助签注机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可实现立等可取。

新闻多一点

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申请换证呢?

2014年9月全面启用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样本)

在哪儿申请?

今年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内地居民申请卡式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更加便捷。

内地居民可以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持卡式证件在自助签注机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可实现立等可取。

签发流程是怎样的?

特别注意: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尚未到期,而要去换领卡式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朋友,换领时需提交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原件哦!受理民警会在旧证上做剪角处理并归还给你。

办证怎样收费?

往来港澳通行证:80元/证

一次团队旅游有效签注:15元

二次团队旅游有效签注:30元

(以上收费标准均不含邮寄费用)

通行证有效期有多久?

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分为5年和10年两种:有效期为5年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签发给未满16周岁的居民;有效期为10年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签发给已满16周岁的居民。

有效期为5年的往来港澳通行证

有效期为10年的往来港澳通行证

签注有效期和次数怎么看?

具体要看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背面的签注内容。

以下图为例,持证人同时办理了赴港、赴澳签注,签注有效期均为1年,次数为“一次往返有效”。这表示在签注规定时间内,持证人可以分别往返一次香港及澳门。一旦此签注被使用,或者持证人在规定时间内并未前往港澳,则此签注无法再使用,如果有出行计划,持证人需要重新申办新的签注。

来源:新华社、国家移民管理局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