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党建

荆州借“名人”讲“楚廉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11: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吴杰、李天然)4月28日,在荆州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我省首例荆楚廉政连环画《楚廉故事——孙叔敖》和《楚廉故事——公安“三袁”》套书首发。

孙叔敖是春秋中期楚国政治家、军事家,为官清廉自守、公正无私,被誉为“天下第一循吏”。公安“三袁”是明朝晚期荆州公安的袁宗道、袁宏道、袁中道三兄弟,不仅在文学上享有盛誉,而且在为人、做官方面也广为世人称道。连环画辑录了孙叔敖和公安“三袁”居官正直、廉洁自律的传奇故事,融史料性、知识性、普及性、趣味性为一体,是一种普及型的廉政文创产品。

荆州历史文化悠久,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廉政典故。近年来,荆州市纪委监委挖掘整理历史文化中“廉”元素,创建全省市州首个廉政文创基地——荆州廉政文化产品创意基地,创作出专题片《淬锋》、系列连环画《楚廉故事》、反腐倡廉动画片《界与戒》、动漫片《流水席》和《湘鄂西苏区的“红色轻骑队”》等创意产品,相继斩获国内大奖。

【责任编辑:郑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