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女乘客拒顺风车“线下交易” 遭司机辱骂还威胁上门算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07:51 来源: 封面新闻

顺风车,能让车主和乘客两边受益,但近来,因搭乘顺风车引发的纠纷并不少。

5月7日,成都24岁女生小沈投诉称,5日晚,她在搭乘重庆至成都顺风车时,实际车辆和注册车辆不符,司机还要求她取消网上订单、直接线下交易。

“被我拒绝后,司机纠缠不清,甚至发短信辱骂我,并威胁要上门找我算账。”小沈很是担忧,并报警求助。

不过,当事的顺风车司机否认了小沈的说法。

司机实际使用的是雪佛兰,而网上注册的是别克,车辆不符。

顺风车车辆不符

线下交易被拒后短信辱骂

5月7日,小沈告诉封面新闻记者,5日下午,由于携带宠物无法坐动车,她便预约了一辆重庆至成都的顺风车,预付了车费167元。

“约的八点半,结果司机十点才来,后面又去接其他人,耽搁得很晚。”上车后,小沈发现,司机用的是一辆雪佛兰,并不是顺风车APP注册的别克,并且超载了一个人。

她说,在从重庆前往成都的路上,司机一直要求她取消网上订单,直接线下交易给钱,“深更半夜,我哪敢取消订单啊?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顺风车司机

“不仅是我,同车的其他四个女生,都被要求线下交易,有的还被要求加价。”她说,走在半路上,司机甚至威胁说“这深更半夜的,要是出了事就不好了”。

“我不是不愿意给车费,只是希望走正规线上渠道,不能线下交易,难道有错?”小沈说,6日一天,司机给她打了很多电话,要求线下交易,并发短信辱骂,并威胁要上门找她算账。

在小沈的手机上,记者的确见到了顺风车司机发来的辱骂短信。

顺风车订单

司机否认乘客说法

“车辆不符是因限号,没有骂乘客”

5月7日上午,记者也联系到当事顺风车司机,对于车辆不符,司机解释称,是因为注册的车辆限号,他才换了另一辆车。

按照成都的限号政策,5月6日为星期一,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

记者从顺风车平台上看到,司机注册的车辆尾号为2,如果5月5日深夜开到成都,第二天并不会遭遇限号;而他实际使用的车辆尾号为1,反而会在第二天遭遇限号,他的这一说法,也不攻自破。

顺风车司机发来的辱骂短信。

对于辱骂乘客,即使有短信截图,这名司机仍然否认,“我没有要求她取消网上订单,从来没有,我也没有辱骂她,反而是她态度不好。”

目前,乘客小沈已经向顺风车平台进行投诉,并向警方报案。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