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0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5月8日电(欧惠兰)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桂林市旅游景点周边和重要交通部位存在“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黑”问题整治工作,制定全市旅游、交通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整治全市旅游、交通乱象问题。

5月7日,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整改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针对“黑导游”问题,桂林市旅游部门着手建立健全电子行程单管理系统,将全市所有旅行社、景区、旅游购物店全部纳入系统管理,从源头上杜绝“黑导游”乱象,已复核验收示范服务网点旅行社34家,目前,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全市旅游投诉同比下降50%以上。

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钟明介绍,公安机关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期立案查处了一起针对游客实施诈骗的案件,审查17人,采取强制措施12人。经查,从1月5日开始,缅瓦城商贸有限公司在缅瓦珠宝城二楼通过哄骗游客购买远高于实际价值的玉器等为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对象为各旅行社送来的低价团(零团费、负团费)游客。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200余万元,涉及旅行社39家,受害者多达1000余人,遍布全国多个省、市,严重扰乱了桂林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目前该案仍在侦查当中。

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钟明通报情况。 欧惠兰 摄

针对印象刘三姐剧场“黑看台”问题,阳朔县已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通过设置水幕装置、物理隔离等方式阻断“黑看台”,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钟明介绍,长期以来,桂林市对“黑出租”问题进行了多次整治,由于整治力度不大,“黑出租”问题屡打屡发,群众反映强烈。2014年以来,桂林市报废出租车和退役出租车约1100辆,这些车辆部分转变为“黑出租”进行运营。除此之外,部分民用车辆通过盗窃出租车顶灯改装为“黑出租”进行运营。5月1日至6日,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城区周边重点地区启动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系列行动,截至5月6日24时,全市共出动警力710余人,出动车辆190余辆,通过固定卡点及巡查等方式盘查各类机动车1260余辆,共查获“黑出租”74辆,抓获从业人员65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3人。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经把整治“黑出租”等三大行动纳入常态化管理,实行“线上线下”多警种、多部门联动模式,充分运用高科技设备,特别对“黑出租”保持零容忍打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桂林旅游名城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