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摩托骑手高架坠亡,年仅20岁,骑摩托车这些危险会丧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11:00 来源: 看看新闻

5月7日下午3点多,一辆摩托车在上海汶水立交南北高架转中环分岔口发生意外,一名年约20岁的男性摩托车驾驶员从高空坠落,不幸身亡。

后车车载视频显示,事发时这辆绿色摩托车在汶水路立交上行驶,不料摩托车突然失控撞击左侧护墙,摩托车驾驶员失去平衡,从几十米高空坠落到地面上。事发后,120急救人员、110民警赶赴现场处置调查,并展开抢救,不幸的是,这名驾驶员确认已经身亡。目前,事故过程和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实上,发生事故的中环共和新路立交处,早在2010年7月,也发生过类似事故,当时一名年轻男子深夜飙车撞倒围挡后,坠落地面,当场死亡。经查,涉事车辆无牌无证,车主也没有摩托车相关驾照。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李恩蟾

骑摩托,哪些危险会丧命而你却一直没注意?

中国是摩托车的消费大国,因为道路、驾驶技术等因素,骑摩托上路会存在很大危险,小编总结出来摩托车骑行的潜藏危机,给广大摩友参考,希望大家骑行的时候注意安全。

1、刚性路面

我国各地道路状况,为便于维护和节省成本,大多采用水泥路面,是属于刚性路面,严重降低轮胎与地面接触的抓地力,对两轮摩托车而言是个极其严重的危险因子,所以行驶在水泥路面时,千万别逞能“高速行驶”,一有状况急刹车下侧滑翻车是必然的结果,而摩托车是“肉包铁”的交通工具,一旦摔翻,不受伤都难。

其次水泥路面的结构必然是纵向板块结合的,路面上一定有接缝线,由于施工时路基地质的不同和偷工减料,再加上超载货车的辗压,接缝线处经常会产生高低阶,且不易在行驶中被肉眼察觉出来,摩托车行驶中,若在与线平行状态下,无意间碰上有高低阶接触压线时,怎么摔的都不知道,尤其是在雨天行驶,必摔无疑,但若因交通状况闪避时必须跨线也应尽量作加大角度的跨线动作,来变换车道,才是安全之策。

同理,在有些年久失修的水泥路面,水泥块的破损会呈大小不一的块状分裂,而且块与块之间的高低落差极大,行驶于这类路面,过缝块时,情愿让车承受较大的震动,也别去急闪那个高落差缝,尤其在山路或坡道上。

2、路面上的人孔盖

道路下面必定埋设有不少的下水管、供水管、电线电缆、天然气等管道,为便于维修与安设,在路面上间隔距离下都会有人孔盖的设置,这些人孔盖大都是铁铸件,有的因质量差被重车压破(碎),有的被小偷盗,有的因维修工人用过后的疏忽下未放定位,便成了车辆行驶于路面上的陷阱,尤其是对摩托车杀伤力更严重,稍有大意闪避不及,人车必定遭殃,夜晚行车更是大意不得,在先进国家这类障碍所造成的伤亡,概由人孔盖管理单位无条件全额赔偿,还得吃官司;在中国,只有驾驶人自求多福小心为上。

3、路面上的废土垃圾

由于部分人公德心的缺乏,乱倒垃圾的处罚不重与未能有效彻底执行,在郊外人车较少路面,常会有恶意弃置的大堆废土与垃圾,以及砂石车未密闭车斗,散落出来的巨石等杂物,在夜间行车视野不良,再加上高速行驶,突然发现前方有该等障碍物时,通常都会闪避不及而酿成大祸的,别相信运气不错,没那么倒霉,遇上一次就会让你终身遗憾的。

4、晴天里路面上的块状湿地

尽量避开,因为若不是个水坑就是残留的油渍,骑过去往往没好结果的,尤其是油渍,必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